【小熊找朋友】
刘梓翀
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鸟儿在歌唱、花儿在微笑,小熊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大森林里交朋友。
走着走着,他看到前面有个大泥塘,他想跳过去,可是一个没站稳,掉进了泥塘里。小熊摔得全身上下都是泥巴,但他毫不在意,继续去交朋友。
不远处的草地上,小狗、小山羊、小兔子和小猴子高高兴兴地在一起玩游戏。小熊看见后,连忙跑上前去,笑眯眯地说:“我能和你们做朋友吗?”小狗捏着鼻子,退后一步说:“不不不,我才不要和你这个脏兮兮的小熊一起玩。”小兔看见了,扭头就跑,嘴里还说道:“快走开,我才不要和你一起玩呐!”小猴也吓得爬上了树,他一边抓着树枝,一边大声地说:“我可不要和你这个臭泥巴熊做朋友!”
最后小山羊提议让小熊回家洗把澡,小熊急忙赶回家,洗了澡,换上了干净的衣服。小熊再次来到了小动物身边,香喷喷的小熊身旁围着许多小动物,他们高兴地说:“我们交朋友,一起玩吧!”草地上传来了欢快的笑声。
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了我们要做一个讲卫生,爱干净的好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