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熊找朋友】
吴江月
小熊是个不爱干净的孩子,他已经连续两周都没洗澡了。这天,小熊想:“如果有个朋友,那就好了!”于是,他兴高采烈地跑到了森林里去找朋友了。
小熊一看到小狗,就兴奋地说:“小狗,你能跟我交朋友吗?”小狗捏着鼻子说:“我从不跟那种脏兮兮的熊玩呢!”“哦,亲爱的小兔,你能跟我交朋友吗?”小熊用最甜美的声音对着小兔说道。“就算你的声音再好听,我也不会跟你玩的!”小兔愤愤地说,“再——见!”小熊急得都快哭出来了,他又求小山羊:“求你了,就跟我做朋友吧!”小山羊摆着手说:“你不洗干净,再怎么求我,我也不会跟你做朋友的!”最后,小熊又想跟小猴做朋友,可小猴爬上树,叫道:“我才不会跟你这种脏得像泥巴点儿的小东西玩呢!要找朋友,就去找小猪吧!”
后来,小熊找到了小猪这个好朋友,他们相处得很好!可是如果小熊想要找到更多的朋友,他就得改掉不爱干净的坏毛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