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熊找朋友】
钟雨霖
一个风和日丽、杨光明媚的早晨,在充满鸟语花香的森林里,小熊兴高采烈地在玩耍。它一会儿玩泥巴,一会儿在草地上打滚,身上弄得又脏又臭。
这时,远处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,小熊跑过去一看,原来是小兔、小狗、小猴和小山羊在做游戏。小熊走过去问:“我能和你们交朋友,和你们一起玩吗?”小狗捂住鼻子说:“你身上有一股臭味。”小兔连忙伸出双手挡住小熊说:“你别过来,你会把我新裙子弄脏的。”胆小的小猴早就爬到树上,当它看清是小熊,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:“你身上又是泥巴又是杂草,脸上又有红色的黄色的东西,我还以为是怪兽呢!”小熊听到它们都不愿意和自己交朋友,难过地低下了头。小山羊走过去真诚地对小熊说:“你身上这么脏,大家都不愿意和你玩,以后等你讲卫生、把身体洗干净,我们都会和你交朋友的。”听到这些话,小熊涨红了脸,羞愧地点点头离开了。
从那以后,小熊每天都洗澡,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,身上也没有臭味了。它也成为了森林里许多动物们的好朋友,每天都开开心心地在一起玩耍呢!